Access 進銷存管理工具書推薦

之前便想學 Access,但因為用到的需求很低,因此就閒置了很長一段時間
這次努力學習,所以先把自己推薦的工具書介紹一下
Access 2000 使用手冊 --這是我的第一本工具書
想說 經過那麼久時間,操作介面都不同了,結果去書局重買了一本2013版

Access使用手冊2013

阿呆 的我還真沒發現二本一模模一樣樣XD
還真的只差了幾個介面的圖例
認真的開始學,翻遍了書局及圖書館(也沒啦 找找而已
在讀過一輪初級書後

檔案 2016-9-11 下午10 12 21

建議初學者可以先從下列這二本書開始
當然囉~我的建議是以我對文字的理解能力及需求XD

Access推薦

  • Access資料庫規劃設計
  • Access進銷存管理系統實作
Access資料庫規劃設計-碁峯Access進銷存管理系統實作

另外這本還沒法消化
太大本,且非彩色圖例 <明明不是小學生,還要求這個
因為內容較深且有較多VBA 運用,所以至圖書館借了好幾輪,但仍沒看完Orz
  • Access進銷存管理系統實作-松崗
Access進銷存管理系統實作-松崗

邊學想著邊把不懂的或比較有欵問的寫下來,比較能幫到同樣初學的人
通常很會的人說的太深,我也很難懂
(有些書寫的太繁瑣及太論文自己也讀不下去)
所以只能自己說的簡單明白點(明明是因為太難的自己也不懂
待讀出興趣來,會需要學到 VBA 語法
這本的內容個人是比較讀的下去
  • Access2010程式設計-松崗
Access2010程式設計-松崗  

Access 2010程式設計

因為初學,都只跟著書寫 VBA 。所以還沒有太多想法

msgbox
<最簡單好理解的VBA語法:MsgBox應用>

待我整套Access都更熟了,開始可以自己寫 VBA 後再來分享讀書心得
進銷存弄好後,緊跟著是更艱難的會計系統(很繁雜,都快吐血了,天哪!)
Access資料庫關聯圖
檔案 2016-9-11 下午10 12 11

google 結果是大部份的人是 進銷存一套,會計系統一套(二個Access檔案的意思),我很想彙整,畢竟會計資料的銷貨收入及應收應付帳款、應收應付票據、銷貨成本、存貨都是從進銷存轉入,但目前找到的書都各寫各的,待我努力學習,先推薦好書。

活用Access會計管理 系統開發與應用
活用Access會計管理系統開發與應用

活用Access會計管理系統開發與應用

這本書真的超讚,圖例、動作、說明一步步超仔細,
跟著做就可以把會計系統設定完成
但美中不足的是這是舊版本,
部份內容如<跳現式><獨占式>我還沒找到相對應之處(我用Access 2010版 )
再加上也沒有寫到應用到實際操作該注意之處,比較可惜
我花了二個月的時間照著內容操作
邊學邊寫分享,待實際應用到,有時間再來做心得報告
(希望自己有法子學通呀
但這本書要在有 Access基本概念後再跟著操作,否則部份說明反而會不知道
有基本概念及初級會計概念再來學,很容易上手的
另外。這書我買不到了,還好高雄市立圖書館有很棒的線上查詢系統,也有此書
多借幾次就能讀透了(一次只能借一個月)Fighting...

延伸閱讀:Access 選項設定

留言

  1. 呵呵 你列的幾本書都有翻過...收穫最多的是 碁峯 呂心怡 陳健凡 合著那本 可惜 vba範例比較少 融會貫通也可寫出實用的access 資料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版主還有在看access嗎
    最近在挑書,公司要用access統整貨品型號和價格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因為自己是做人事的,公司目前人事基本資料與請假加班..等等都是用Excel登錄,搞的很多個excel檔,我想利用access 弄成基本人事管理系統,這樣讓後面的人好操作好查詢.這是我定下明年工作績效目標,因為沒學過,現在開始找資料跟書籍,是否能推薦哪一本我比較好著手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只覺得文內所寫那本寫的很詳實簡單 活用Access會計管理系統開發與應用
      其他得自己去看耶 圖書館是個好地方可以借回來看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|表單封面及內圖尺寸

【檔案下載】大榮貨運單列印託運單下載

KTJ大榮貨運託運單列印及軟體操作運費說明

Canva|商用問題

銷貨退回折讓單-電子檔

支票套印